Sunday, January 23, 2011

天天好天

星期三那天,跟可欣去了Times Square看了场本土制作的电影,名为《天天好天》。其实这部电影的预告片是我在rapid巴士上看到的,那时却没什么去注意,只知道是关于有两个老人是对死对头,天天都斗个不停,没完没了...直到拜访了astro MY FM之后才知道原来这部电影是astro本土制作的。其实也没什么特别想去看,刚好可欣说想看,也就跟她一起去看了。

《天天好天》是我第二部看的本土制作电影。既让我感动又好笑的一部本土制作电影。从来没想过本地电影制作圈会有这么一部作品的一天。我不敢说它是最棒了的,但它绝对进步了很多!不比新加坡的电影逊色!需知道其实在马来西亚的娱乐圈其实并没有好像香港和台湾那样广泛,更别说是电视剧或电影制作了,肯定不会是很大制作。据说,在马来西亚,无论广播电台或电视台,设备都是有限。

记得以前我看过普通电视台的本地连续剧,剧情还好,但演员的对白发音就未免太过让人听了觉得不自然了。马来西亚,一个三大种族的国家,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当然还有东马的土族人,一个混合了多种语言的国家。别的种族不提,本地华人的说话音腔本就跟台湾和中国所讲的华语有着很大的差别,该翘舌的没翘,字的读音随着不同年代的人念着不同的读音,比如:“读书”,在我们父母的那个年代会把“读”字读成第四个音。而且,因本地华人也看香港片,多少也会被影响。“walao ei!”,“每次都是酱子的啦!”,“是咩?”,“是酱子的么~”等等,这些就是经典的马来西亚华语。那个我看过的本地电视连续剧,戏里演员的发音犹如死板板地照着正确读音来说他们的对白,一点都不自然,好像在读书似的。说像中国音却不像,台湾音也不是。很奇怪就是了。而这部电影就真的不一样了。不但对白读音方面本土化,还参杂了福建话,马来话,广东话,再加上不错的故事剧情,整部戏带出来的感觉真的自然了很多!

它是一部很让人感到温馨的电影。

看完了电影之后,惯性的就和可欣去逛街购物咯~老实说,我好久都没试过这样子购物了!虽然没有买很多,但第一次觉得自己真正的在血拼购物,而且是比较女性化的购物。呵呵...那天花了有差不多两千吧!

*中间的astro红色环保袋是看《天天好天》的赠送品。
还跟可欣去买了combo的背心,2件优惠价~一人一件~

哈哈,4寸高的高跟鞋~带点狂野的风格^^
为了去出席晚宴而准备的...
反正就是要找一双很酷的高跟鞋,多亏可欣,我总算找对了!这双鞋的重量很轻呢!

哈哈~我的新宝贝iPad~^^
p/s: 也要谢谢送我它的cover和防手指印的镜面保护纸的人~^^

应该会好奇为什么我都有差不多的高度了还要买4寸高的高跟鞋吧?别看我平时装扮比较中性化,我可是还蛮女性的,只是没有那么典型而已。我还是会女性化打扮的。其实还真的很懊恼那些人以TB的眼光来看我,断定我就是一个TB...拜托!我不是TB!!短头发并不代表就是TB!我,就是要证明告诉那些人,我就算中性化打扮,短发的一个女生也可以带出女人该有的女人味!不是撒娇超级女性化的那种,而是女性的酷!不是说长发就不行,只是长发难以像短发那么容易散发出那种既酷又率性的那种感觉。

p/s: 其实自己剪短了之后也渐渐开始发现原来某些时候看起来自己还蛮帅的~哇哈哈哈~~xD

2 comments:

  1. 那...还好有我叻...hahahaa....还有不要酱自恋啊...帅? ahem....XD

    ReplyDelete
  2. lalalala~~ xD lol...
    要不是看了《原来是美男》高美男讲的类似这番话,我也不知道原来并不是我在自恋叻~~ ^^v heh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