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11

因为你,突然好想你

回顾以前的部落格,全都是用英文写的。渐渐的,最近期的部落格都开始改用华语来描述主人翁的心情事迹。就像从我认识你的那一天开始,才知道用华语来与朋友在简讯上的沟通,某种程度对我来说是非一般的亲和。也许自己的母语是华语的关系,终究觉得用回华语来叙述文章的感觉比起用英文更增添了一份[亲]。

我的文笔也许没有标准的水准,我的文采也许没有你的那么丰富顺畅,名句名言句句记上脑海边,合适合时句句挂在嘴角边。这也是我仰慕你的其中一点吧。

这几天都在反复听着一些以前我不会去欣赏的歌,一首又一首,一遍又一遍; 不断地去找寻歌曲MV,一幕接一幕,种种的歌词意境随着音乐的节奏流入我荒凉的思绪,触及了种种过往的回忆。因为你,我开始仔细地去听以前我不曾真正去听的歌,周杰伦、五月天、SHE、王力宏、林俊杰等等。每一首听过的歌,就算现在再次重播,脑海里都会浮现当时听这些歌的回忆和感觉。真的,突然好想你,锋利的回忆,模糊了前景。有时回想回去,真的搞不懂我们到底怎么了。

刚才在面子书上看到有朋友分享的一首久违的歌,周杰伦《断了的弦》,“断了的弦 再连一遍 我的感觉 你已听不见 你的转变 像断掉的弦 再怎么接音都不对 你的改变我能够分辨”。SHE的《五月天》,五月之恋,[五]这个数字对我也具有另一番意义,多么希望我跟你就像《五月天》那样。也许最近听太多看太多五月天的歌,以致渐渐喜欢阿信这个主唱。会有这么的一切,源自于[你],就这么简单。

在听过这么多首他们的歌,不管谁的也好,我这就挑了其中两首歌PO在这作为这一篇部落格的分享。



五月天 台北 離開地球表面演唱會 溫柔 還你自由版


SHE 五月天
(我想说,这个MV真的还蛮搞笑的!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