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五月天的馬克杯的由來


老實說,我從來沒想過我會贏取五月天的馬克杯。不過還是要謝謝988 DJ小馬挑選到我的文章和送出五月天的馬克杯。

以下這則就是我對「五月天追夢3DNA」的個人感想及感觸。


對我而言,有兩個故事讓我覺得感動的莫過於奶茶的故事還有雨劍騎單車賺外快買五月天演唱會門票幫已經過世了的妹妹完成她的夢想。

我明白在追求夢想的路上都會遇到很多荊棘與障礙,就好像五月天的其中一首歌「放肆」,“夢想永遠是逆向,一路都有人阻擋”。

五月天雖然不是第一個影響我的偶像團體,可是他們確實是影響我最大的偶像團體。因為目前為止,我聽過大多數的歌手的歌沒有好像他們這樣。他們的歌除了含有愛情元素以外,還有很多是他們一路上追求著自己夢想的同時所寫出來的歌,教會了那些要追求自己夢想的人不要輕易放棄。

五月天的音樂對我來說是生命的動力的正能量,在追往自己夢想的路上給予了一股燃燒力和推動力。

然而,「五月天追夢3DNA」裡真正讓我有所感觸的,也是最普遍的,就是奶茶的故事。小齊碰上小乃,知道事情的全部後決定幫她收集擺在便利商店門口外,小乃的劈腿男友的紙板人像,讓小乃把紙板人像當真人一樣去發洩自己的情緒,將心裡的傷痛全都發洩完出來。就在小乃毀剩最後一個紙板人像時,她不是繼續她的毆打方式去發洩,她對著紙板人像的他說了句“我相信你是真心的,在我們一起的過程中,就像現在你要離開我一樣,也是真心的。”之後,她撲倒在“他”身上抱著哭著說“我祝福你”,而這一句話重複了好幾次。我聽了被感動到了,禁不住流了淚水。

我明白當自己曾經那麼喜歡那麼愛一個人卻要把他給送走時再說上這句祝福對方的話真的很不容易。我感同身受過。
最打動到我的歌就是五月天在去年台北小巨蛋「創造DNA演唱會」上所唱的「溫柔 還你自由版」,阿信在這首歌台上的獨白,以及第二段副歌開始的同時,場面所引爆的雪花(紙碎花),音樂舞臺亮燈和雪花全部都配到恰好。畫面很感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